喜刷刷,喜刷刷! 佳能 300D 升级+初试 Tamron 18-200

这年头就是流行刷机。电脑 bios 可以刷,手机也能刷,突然发现原来照相机也能刷。

抱着不怕把 9000 多rmb 买的这台佳能 eos 300 D 刷成一塑料秤砣的决心,我的这台老 300D 用某个俄罗斯牛人的升级一刷居然刷成 10 D 了, 嘿嘿, 赚到了。

大概当年佳能懒得为这第一款廉价单反数码单独开发 firmware 吧,直接拿了 10D 的 firmware disable 几个选项就拿来充数,严重鄙视这种行为, 哦,firmware enable 一下,加个金属机身就多了好几千块成了 10D?

现在我的 300D 傻瓜模式也能用 raw 格式了, 也有高档单反才有的反光板预升功能了。最妙的是,手动模式也能用 AF-ES, 原来一直只能用傻瓜运动模式获得这个功能。最高 iso 升级到 3200了。紧急时刻抓拍光线不佳的东东还是非常有用的。可惜连拍还是只能四张。自我感觉好了很多。

秋天了,忍不住进了个 Tamron 18-200mm, 这么长时间没怎么赚钱,只买得起这个狗头了,当然我这种希望一镜走天下的懒人也就还是狗头比较合适了。这个头并不像很多评论中所说得那样对焦奇慢,感觉还是比较快的,对焦噪音相比 canon 有那么一丁点大,但是我是可以接受的,虽然传说大量采用塑料件导致镜头比较轻,但我跟我的 18-55相比,还是沉重了不少。只是随机奉送的莲花遮光罩感觉不太够用,因为逆光拍摄很多时候起不到作用,只能自己手搭凉棚。因为没有图像稳定器,长焦端最大光圈也只用6.3, 所以基本上这是一只晴天镜头,尤其是远焦段,阴天没有三角架基本拍不出什么东西。喜欢他的对焦环手感,手动对焦信心足了不少。当然对 tamron 的一贯调焦环操作方式很不满,拉近拉远的操作跟佳能正好相反,一个礼拜都没适应过来。

You may also like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