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样把一台大众的车机塞进奥迪TT?以及如何遭遇 chatGPT 装大尾巴狼

手头一台 TT Roadster 啥都挺好就是原厂音响实在糟心,你不能说开篷听风声就可以对音质毫无追求吧?老高尔夫5代正好换下一台国造的德赛 RCD 330 187B车机,音响效果还可以,于是动了移植的念头,老爷车也该与时俱进,紧跟时代,最低限度也得有个能听得进耳朵的音响效果和 carplay 功能吧。心想同门兄弟,又是同一个平台上开发的产品,应该完全没问题吧。理想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,后来的事实证明我的想法大错特错。

一开始很顺利,Quadlock 40 Pin 的接口是标准的,换上后顺利点亮,两个 logo 同框也没什么违和感。

然而随后问题就来了,没有声音!!!!头立刻就大了。

各种 Google,结果发现大概的原因,TT MK2 有自带功放,所以很可能喇叭是没接到Quadlock的 Block A 的 pin上的,而应该是通过什么方式走的 Line 输出。然而怎么接呢?这年头遇事不决找 AI 呀。一通 chatGPT 聊天,它告诉我这个。

心想人工智能就是厉害,真是啥都知道,按图索骥一通的剪刀烙铁热缩管,一个完美的 40PIN Quadlock 转接头完工了。

接上一试,依旧没声。好吧,现成饭吃不成,就老老实实测测测!

什么意思?这就是说:AI告诉我的那车机的两个 PIN 根本就没有电平输出。坑爹啊!太坑啦。直接说你不知道不就行了,还很诚恳还煞有其事的瞎说一通,人工智能都学会撒谎了呀。心里头一万头羊驼在奔腾。

还是信自己比较靠谱,既然找不到 RCD 330 的音频线路输出,会不会这台车机是重用功率输出呢,尝试把车机功放输出接到 quadlock block C 区的线路输入,这个才是比较符合逻辑的可能接线方式。再改一下车机的ECU coding(ECU 有选择线路输出还是喇叭输出,我实验的结果是选喇叭输出比较好,因为选线路输出结果会让音量旋钮失效),重启加电试一下。还是没声音。

仔细查看 TT Quadlock 接线标签,PIN 13 标记为 DSP EIN。会不会需要提供一个高电平给功放呀,RCD 330 的这个引脚是空的。直接引一条高电平过去,再加电,于是:

✌️耶!

因为之前换车机有把电池搞坏掉的经验,还是决定做一下漏电的实验。经过一夜的测试,失败,熄火后的电流消耗太大。仔细想了一下,是我加的DSP EIN 高电平惹的祸,这个电平应该只在车机开启时才高,其余的时候为低,不然功放会一直耗电。

别无方法,拆开车机,寻找合适黑入点…

施展飞线大法!这样只有在车机打开时,车载功放才会同时被高电平激活启动。

24 小时的漏电测试后,Alles gut!

还有一步就是搞一下安装美化工作。上电锯!此处省略各种野蛮操作….

然后,当当当当…..

这一通折腾前后半个月啊,早知道我费这个劲…..

好吧,让我们用音乐炸街去!

You may also like...

Leave a Reply